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人在外 屋被淹 赔偿谁来负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28

  最近,家住沙市区青年公馆的殷女士向我们反映,说自己最近一直在为家里的事烦心。7月15号当天他们一家都在宜昌,突然接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一通电话,说三楼的住户反映楼顶在渗水,让她赶紧回家看看。

  接到物业的电话的殷女士就赶紧往家里赶,一开门,家里是一片狼藉,全被水泡了,所有的木质家具、地板、基本上落地的全部都报废,看到眼前的场景让殷女士一家人难以接受。殷女士说,当时家里装修带家具大概三十几万,而现在因为泡水的原故,预估损失有一二十万。那么污水从何而来?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殷女士告诉记者,这水是厨房的下水反上来的。自己家虽然住在四楼,但一到三楼是一个下水管道,从自己家往上是另一个下水管道,自己家是这个管道的最下端,一但管道堵塞,下水就会返上来。殷女士认为返水问题是因为物业公司没有及时疏通导致,应该由物业公司赔偿自己的损失。返水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否如殷女士所说的那样?我们来到了青年公馆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荆州市住宅开发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刘葭说,因为是公共主管道,物业只能养护。而堵塞是因为楼上的住户使用不当造成的,和物业没有直接关系。下水管堵塞问题究竟应该由谁来负责?殷女士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记者咨询了律师。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说,首先受到损害的业主要查清楚下水道堵塞的原因,由直接造成下水堵塞的侵权人来承担赔偿责任。如果是楼上或楼下居民堵塞这个管道,谁堵塞谁负责。如果查不清楚具体堵塞原因,那么由可能造成这个堵塞所有的业主都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作为物业管理公司,如果已经尽到了日常的维护义务,甚至是因为使用不当所造成堵塞的话,物业公司他是没有责任的。第二作为受损害业主,通过鉴定来求证她损失的大小,虽然说她有装修的费用,但是按照法律规定的话,这个损失具体大小双方不能确认的话,还是要通过第三方机构来鉴定。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