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百日行动】“巡、打、查、服”齐发力 守护群众安全感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7-28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公安县公安局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强化巡逻防控、严厉打击整治、排查纠纷隐患、深化便民利民”,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安全,为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心中无贪念,骗局远身边

  7月23日,埠河派出所民警核查“两卡”线索中,发现辖区群众雷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

  当天,民警通知雷某到埠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2021年12月24日26日,雷某通过一QQ群认识“旺哥”,在旺哥的一番言语诱惑下,雷某通过邮寄将名下两张银行卡出借给“旺哥”“跑分”,直至案发,“旺哥”事先答应雷某事后给其1000元报酬并未支付。经查,雷某名下银行卡共计收受非法资金8万余元,

  目前,雷某因涉嫌帮助他人从事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依法刑事拘留。

  女子欲骗婚,民警巧识疑

  7月25日,一名女子在一名男子的陪同下来到出入境管理大队要求办理出入境证件。民警受理后发现女子于2016年12月离婚,4个月后与陪同男子领取结婚证。 

  因女子多次要求申请赴港定居,民警分别对两人及携行子女制作笔录,通过细致询问发现,疫情期间,该女子在广州一边与男子来往,一边仍与前夫共同生活。相关资料显示,女子与陪同男子年龄相差近30岁,且婚后活动轨迹同行记录不多。一系列有悖常理的状况让民警心生疑虑,认为女子与男子的夫妻关系真实性有待重新评估。

  为查明真实情况,民警连夜赶女子前夫家中进行核实,了解到双方家属和邻居均对两人离婚完全不知情,且逢年过节两人同进同出生活在一起,和正常夫妻一样。民警由此断定,女子有假结婚骗取出境证件的嫌疑。

  民警最终拒绝了女子办理出入境证件申请,消除了一起跨境从事不法活动的风险。

  警心暖民心,“小事”见真情

  7月25日12时5分,当天室外温度高达36℃。交警大队车管所女辅警杨艳群办完业务准备吃中饭,突然看到等候休息区还坐着一位身怀六甲的孕妇,询问得知孕妇与丈夫薛某从一起在浙江打工回公安县休产假,顺便将在温州买的轿车转籍回湖北公安。

  得知情况后,为避免该孕妇下午免受酷暑高温往来辗转之苦,杨艳群立即与保险、邮寄、制证窗口的同事沟通,商定为她办完这笔业务再下班,受理、审核,全程指导薛某选号、缴费、制证、办理号牌邮寄,全程办完已经将近12点30分。

  事后,孕妇佘某及丈夫薛某兵非常感激,当场扫“双评议”二维码对工作人员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