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28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28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做好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吴锦指出,要对疫情形势心中有数,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盲目乐观、不降低标准,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吴锦强调,要措施有力,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盯住人”,加强重点地区来荆返荆人员排查和管控,严格落实核酸“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社区健康监测等措施,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漏洞。要“管住物”,加强入境物品等高风险货物、中高风险地区快递物流管理,防范“物传人”风险。要“控住面”,强化社会面常态检测,严格落实养老院、隔离场所、冷链相关企业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织密大数据监测、“三站一场”关卡检测、区域协查、公共场所管理、社区排查等“五级防护网”。要“守住卡”,提升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等“哨卡”灵敏度,及时排查疫情防控风险隐患。要“兜住底”,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备足防控物资,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吴锦强调,要统筹有方,精准落实防控政策。要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时补漏纠偏,加密高风险职业人群的核酸检测频次,进一步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吴锦要求,要担当有为,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指挥部要时刻处于激活状态,坚持大员坐阵,实行一体化调度、扁平化指挥,确保灵敏反应、高效运转、精准调度。要做实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工作,充实社区防疫力量,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社区防控的主动性、积极性,守住疫情防控社区防线。要关心关爱防疫工作者,加大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力度,兑现各项补助政策,落实相关服务保障措施。要加强检查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副市长严红,市政协副主席伍昌军参加会议。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