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长江大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7-29

  万里长江,美在荆江。“八一”建军来临之际,荆州区2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组成“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来到宝塔湾长江边,开展“保护长江母亲河”主题活动,旨在发挥退役军人特色优势,促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上午9时整,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携带火钳和垃圾袋,两人一组,四人一队,沿长江两岸捡拾市民随手丢弃的烟头、纸屑、包装袋、饮料瓶等垃圾,同时还向过往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知识,劝阻不文明行为、制止违法垂钓,号召大家共同为绘就万里长江增添一分力量。

  活动当天,许多退役老同志和退役军人子女也自发加入 “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伍。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可以学习退役军人心系国防、不怕牺牲的精神,还能增长见闻、开阔视野,更重要的是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楚都学校学生樊书晴说。

  她还号召同学们,要不断学习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引导周围的亲人朋友不乱丢垃圾,人人争当志愿者,个个都是主人翁,共同维护美丽家园,让长江的水更清、荆州的天更蓝。

  “一天是军人,一生有军魂,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们心系家园的情怀深深刻在骨子里,保护万里长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长江大保护不仅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更关系到千秋万代,我们退役军人当仁不让要扛大旗,在‘保护长江母亲河’中再立新功。”退役老同志倪高亮说。

  据悉,荆州区先后组建了12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人数近千人。近三年来,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创文创卫、国防教育、抗洪抢险、乡村振兴、保护长江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