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 洪湖市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以来,洪湖市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各乡镇、社区街道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持宣传暨2022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宣讲进村居系列活动。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道远,但我们始终会坚守在最前线。”市民政局副局长刘长云介绍。该中心利用微信平台、LED屏、张贴未成年人保护法海报、进村入户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积极构建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家庭、社会等多维度立体宣传格局,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同时,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了未成年人遵法守法、自我防护能力。

  该中心通过购买第三方社工机构服务的方式,用专业社会工作的队伍与孩子们进行互动,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适龄儿童讲解防溺水、防欺凌安全教育和文身治理等相关知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截至7月28日,该中心工作人员共走进21个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了42场主题宣讲。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共50面,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在每场宣讲结束后,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党员干部和社工志愿者们一同走进贫困儿童的家中,为809名需要帮助的困境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儿童夏季服装等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

  “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守护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未保人的责任。”洪湖市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吴波勇说道。作为下基层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该中心还开展感恩励志教育暨心理健康进村(社区)活动,邀请大学生志愿者,重点围绕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朋友、感恩社会等开展感恩励志教育,鼓励孩子们要以坚定的信心和勇气面对暂时的困境,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从小树立跟党走的信念,长大后回报社会。

  同时,该中心联合共青团洪湖市委开展“希望家园”和暑期托管班培训活动,开办“希望家园”班45个,暑期托管班4个,累计招募志愿者168名。该中心充分发挥部门联动的强大合力,联合组织、团委、人社、民政、乡村振兴等职能部门做好对接工作,有效解决好了服务场地、安全保障、生活补贴等实际问题。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