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战高温守卡口 筑牢来荆第一道疫情防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武)炎炎夏日,在荆州各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顶着高温,坚守在一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下午2点,在沪渝高速沙市区丫角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高英宝正在对一辆从武汉来荆的小轿车进行检查,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并进行信息登记。从7月27号上午9点开始,武汉来荆人员实行落地检,工作量也随之增加,在三伏天的高温天气下,地面温度达到50度以上,高英宝的防护服已经湿透了。

  丫角收费站疫情防控监测点每班值守的工作人员有6名,高峰时期,他们每天要查验200多辆车,而且外地货车特别多。

  为了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值守人员落实落细中高风险区来荆车辆及人员查控检测、信息登记、核酸(抗原)检测等工作。对省域内流动车辆加大抽检频率;对入鄂返鄂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查验行程卡、健康码、测温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分类进行混采、单采、单采+抗原检测后,对车辆和人员放行或者转运。

  据了解,沙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封控与交通组 组织交通、公安、交管、卫健以及属地乡镇街道工作人员近500人,在沙市区6处高速公路出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截至7月中旬,今年已查验风险区车辆15多万辆,查验风险区人员20万人次,落地核酸采样20万人次。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