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 姚璟瑞:点亮每一个当下 相信未来可期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2022“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已经全面启动,今天来认识一位名叫姚璟瑞的学子,毕业于公安二中,今年高考以546分的好成绩被山东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录取。

  眼前正在安静练字的女孩叫姚璟瑞,今年19岁,高考结束后,她专门在网上买了书法字帖,每天坚持练习一会儿。

  姚璟瑞是一个能沉下心、爱思考的人,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对于学习,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

  作为一名文科生,姚璟瑞最擅长的科目是政治,今年高考政治考了91分,政治课程记忆量大、理解抽象,相比与死记硬背,姚璟瑞更注重平时潜移默化的积累。

  在姚璟瑞小学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之后她跟着母亲生活,知道家里并不富裕,懂事的姚璟瑞很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间,其实姚璟瑞的中考成绩可以进入荆州中学,但是考虑到家里的情况,最终选择到离家较远的公安县读高中。

  姚璟瑞的妈妈不希望女儿只知道读书,从小学起,就开始培养姚璟瑞独立生活的能力和乐观坚强的性格。

  每年暑假,姚璟瑞都会找一些兼职来做,帮妈妈减轻生活负担,高考结束后,她也临时找过一份早餐店的兼职。

  如今姚璟瑞和妈妈住在外公家里,外公外婆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妈妈因为需要照顾老人,暂时无法工作。一家人主要靠外公的退休金生活。接下来的假期,姚璟瑞打算提前学习大学英语和法律相关知识,为大学英语四级和司法考试做准备。对于未来的生活,姚璟瑞始终充满着憧憬与期待。

  姚璟瑞的妈妈刘芳:她曾经说过一句话我非常感动,她说妈妈,你这么多年陪伴我不容易,我现在这么努力学习,就希望你晚年有一个优质的晚年生活,我听了这句话真的特别感动,我说妈妈不希望你给我多优质的生活,只希望你以后能出人头地,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