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元至6月 荆州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数469个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以来,荆州市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招商工作量质提升、态势良好。元至6月,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数469个,签约总金额3103.26亿元。

  在松滋经济开发区临港工业园,史丹利宜化新材料项目工地上机声隆隆,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设备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景象。今年1月,史丹利农业集团与松滋市签订投资协议,总投资60亿元的新材料及配套项目落户于松滋临港工业园。为推进项目快速落地,松滋想方设法保障要素供应,项目签约不到两个月就开工建设,为企业抢占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在公安县,相关部门优化招商模式,精准对接行业龙头及头部企业,依托项目大树培育产业森林。泰昇达光电模组屏项目是公安县承接产业转移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6亿元,预计今年十月建成以后能够实现年销售收入8亿元。泰昇达光电模组屏项目是公安县招引的头部企业,不仅填补了公安县光电子产业的空白,还将助力当地“芯屏端网”高科技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改变“缺芯少屏”的产业局面。

  引来一家,带来一串,巨大的产业链“虹吸”效应,可以让更多相关企业加入产业链寻求更大发展空间。1至6月,荆州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69个,完成全年目标的78.2%,同比增幅60.1%;签约总金额3103.2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94%,同比增幅78.6%;其中引进工业项目393个,完成全年目标的93.6%,工业项目占引进项目总数的83.8%。引进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73个,完成全年目标的73%,同比增幅32.7%。

  今年以来,全市“三员招商”氛围空前浓厚,大员上阵带头招商、专员出击精准招商、全员参与联动招商,工作合力持续激发。上半年,市县两级驻外招商办事处共获取有效项目信息近3000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82个。在“量”上积累突破,在“质”上优化提升。上半年,我市在招大引强、招绿引新、项目落地以及产业链招商等方面均有提升,全市引进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7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6个,荆州上榜全国投资热度百强城市第33位。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