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瓜果飘香 沙市区这个村的农民喜获丰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期,位于沙市区观音垱镇的金鸡村热闹了起来,这里种植的阳光玫瑰、西瓜等瓜果已进入丰收成熟阶段,不少客商和周边散客,都被瓜果的香味吸引而来,不仅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也加快了农业产业化的快速发展。

  在沙市区观音垱镇金鸡村的荆州市金源原生态果蔬种养殖专业合作社,50亩的阳光玫瑰葡萄园正进入成熟季节,  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这几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多了起来,技术人员正在葡萄田里做整枝、锄草、施肥,蔬果套袋。荆州市金源原生态果蔬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技术人员 赵平:

  2019年金鸡村成立了荆州市金源原生态果蔬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发展了集体土地1500余亩,其中有98亩生态藕带基地,600亩生态水稻,50亩阳光玫瑰大棚,230亩生态果园等。合作社通过多方考察,于2021年引入了优质葡萄品种“阳光玫瑰”。今年是第一年挂果,50亩的阳光玫瑰葡萄产量在8—9万斤,预计经济收入达144多万元。

  在合作社的西瓜田里,成片的西瓜长势良好,因为瓜形大且饱满,甜度高、口感好,深受各地市场的青睐。李德文是松滋南海的瓜贩,一大早,他就开着三轮车从松滋市南海镇赶到金鸡村运西瓜,每天要销售3000斤左右。

  近年来,金鸡村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形成了金源原生态果蔬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为龙头的瓜果、蔬菜特色种植基地,推动了“种植+采摘+旅游”全业态发展,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