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范浩天:步步积累 水到渠成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30

  荆州新闻网消息: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2022“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目前已经全面启动,今天将继续进行优秀学子的展播,今天的这位学子名叫范浩天,今年高考取得了590分的好成绩,目前已经被东华大学录取。

  盛夏的棉花田里,范浩天和爷爷奶奶正在梳理棉株。六岁时父母离异后,他便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但读书时期长期住宿,高中时更是一个月才回家一次,高考结束后的日子里,他待在家里享受久违的放松与惬意。

  范浩天从小是一个很害羞却独立的孩子,成绩一直很稳定,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公安一中,刚上高中时,由于疫情期间网课居多,变换学习方式的范浩天一时不能适应,导致成绩起伏不定,考试分数在540到620之间,忽高忽低。但高三之后开始发奋图强,针对自己的弱项进行复习和训练,他认为课堂上的专注认真远比课下的回顾更重要。

  今年高考,范浩天取得了590分的好成绩,被东华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录取,但大学学费用让一家犯了难。一直以来,范浩天一家都是靠着爷爷奶奶的几亩农田和父亲在外做瓦匠工作来维持,去年,范浩天的父亲骑车时不慎摔伤,右手受伤严重,由于没有足够的手术费用,父亲选择保守治疗,但没想到越来越严重,今年找亲戚朋友凑钱后进行了手术,但仍然要修养一年多的时间,家里的经济支柱只剩下70多岁的爷爷一人。

  即使没有富庶的家境,但范浩天一直以平常心看待生活,学习上按部就班,循序渐进,不受纷扰,即将离家千里,他也没有丝毫畏惧。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