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20亩红心猕猴桃即将成熟 团购订单源源不断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通讯员黄洋)眼下,距离猕猴桃成熟还有将近两个月,江陵县熊河镇彭市村的120亩红心猕猴桃已挂满枝头,团购订单纷至沓来,红心猕猴桃基地的负责人每天都高兴的合不拢嘴。

  夏日清晨的阳光透过云层,跳动在嫩绿的果子上。同样早起忙碌的,还有熊河镇彭市村澎湖湾红心猕猴桃基地的工人,她们穿梭在藤蔓间,手中麻利地摘下品质较差的猕猴桃,折去枯细的树枝。

  基地的工人在梳理完小果、烂果之后,剩下的还有多少呢?看,这些长势喜人的猕猴桃已经把树枝都压弯了腰,今年基地收成怎么样?

  江陵县熊河镇彭市村澎湖湾红心猕猴桃基地负责人陈芬说:红心猕猴桃是在2018年的时候开始种植,现在种植的面积大概是在120亩,现在今年是第三年的挂果期了,产量比去年要高一点点,我们预估的产量应该是在20万斤左右。

  相比苹果、香蕉等易结果的水果,猕猴桃挂果时间较长,红心猕猴桃三年一结果,管理维护十分不易,种植过程费心费时费力。

  为了确保红心猕猴桃的口感、品相优良,陈芬还从基地附近一家养殖场引进有机肥,为红心猕猴桃补充营养。如今,红心猕猴桃即将迎来成熟期,树枝上果实锦簇,个个饱满鲜嫩,今年中秋节前夕即可品尝到鲜美可口的红心猕猴桃。

  陈芬说,今年的红心猕猴桃即将迎来大丰收,届时开园采摘,期待能同更多人一起分享这份丰收的喜悦与美味。采摘开园的时间大概是在八月底,然后会持续到十月十号左右。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