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神文明建设·文明村镇】荆州区弥陀寺社区:“积分”奖励激发共治“活力”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7-31

  近日,荆州区弥市镇弥陀寺社区举办社区治理积分制分享活动,对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维护社区环境卫生的人员予以积分奖励,积分累积到一定分值,可兑换生活用品,引导激励村民踊跃参与和谐社区建设。

  该社区开展的社区治理积分制活动,是运用积分制手段激励居民参与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协商的自治实践,旨在补齐居民民主意识不强短板、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积极性不高、社区与居民缺乏有效上下联动等短板。通过“积分”奖励,以点带面,引导居民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提升居民自治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结合居民生活实际,累积积分可兑换洗衣液、肥皂等生活用品。积分累积的先进居民胡琴表示,累积积分就是建设我们家园的过程,大家都行动起来,路上干净了、社区变美了,我们幸福感也提升了。

  下一步,荆州区弥陀寺社区将持续开展社区治理积分制活动,让活动惠及更多居民,激发村民自治活力。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