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预防溺水、安全一夏!江陵县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7-31

  夏季是溺水事件高发季,为加强溺水施救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伤亡事故的发生,7月29日下午,江陵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消防、公安、卫健和江陵县荆江应急救援队等单位,在县城城区龙渊湖水域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救援人员对救生圈、救生绳、救生衣和“水上飞翼”等救生工具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练习了水上操舟、水域O型救援等技能。

  演练现场模拟:江陵县荆江应急救援队队员在龙渊湖水域开展日常巡逻时,发现两名群众不慎落水,巡逻人员立即报警并开展救援。接到救援指令后,公安民警、消防、医护人员快速出动,前往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通过救生圈、救生绳、竹竿、“水上飞翼”、橡皮艇等工具,合力将落水者救上岸。此时,落水者出现昏迷休克状况,医疗救护人员对落水者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经过及时救治,落水者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各救援队伍的实战救援能力,提高了社会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快速、高效做好防溺水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