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众电影百花奖在江城圆满落幕,9项大奖揭晓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7-31

  大众电影百花奖在江城圆满落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倪娜、何宇欣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洁、严芳婷)长江之滨,见证“百花”盛开。7月30日晚,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随着百花奖9个奖项花落各家,这场艺术盛会圆满收官。

  (湖北日报 通讯员 李岿 孙晓飞 摄)

  “60年来,百花奖一直是属于观众、属于人民的奖项。中国电影的光影记忆和经典形象,是由观众一票票塑造出来的。”随着武汉籍电影演员朱一龙、第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获得者祝希娟动情讲述《花开甲子 感谢观众》,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湖北日报 通讯员 李岿 孙晓飞 摄)

  吴刚、邓超、佟丽娅、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等4位主持人,推介了本届百花奖入围影片。

  经过来自全国各地的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的终评委员会现场投票评选,电影《长津湖》《你好,李焕英》分获最佳影片奖、优秀影片奖;电影《奇迹·笨小孩》导演文牧野获最佳导演奖;里八神、刘循子墨、张本煜、柯达(集体创作)凭借电影《扬名立万》获最佳编剧奖;张译、袁泉凭借在电影《悬崖之上》《中国医生》中的精彩表现,分别荣获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女主角奖;侯勇、朱媛媛凭借在电影《守岛人》《我的姐姐》中的出色表演,分别荣获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8岁的演员陈哈林凭借电影《奇迹·笨小孩》获得最佳新人奖,成为年龄最小的百花奖获得者。

  最佳男主角张译、最佳女主角袁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倪娜、何宇欣摄)

  现场群星云集、光影交织。京剧演员谭正岩演唱戏曲《定军山》,歌手李玟、李宇春演唱歌曲《刀马旦》《夏天的电影》,容祖儿、李宇春、关晓彤、李治廷、张碧晨、郭晓冬、任贤齐、张杰、周深等几十位歌手演员表演了节目。

  作为中国最悠久和最有群众基础的电影大奖,大众电影百花奖已走过一甲子历程。它记录着时代浪潮的风起云涌,见证着中国电影的更新迭代,承载着一代又一代电影人的光荣与梦想。

  获奖电影人纷纷表示,百花奖是“观众奖”,能够获奖代表了广大观众的认可,会倍加珍惜这份荣誉,不忘初心、精耕细作,把更多优秀的作品奉献给观众。

  本届百花奖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期间举办了电影产业高峰论坛、提名者表彰仪式、国内影片展、电影艺术家下基层等特色活动。

  最佳女配角朱媛媛、最佳男配角侯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倪娜、何宇欣摄)

  陈哈琳获得最佳新人奖。(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倪娜、何宇欣摄)

  百花奖最佳男配角:侯勇|《守岛人》饰王长杰

  百花奖最佳女配角:朱媛媛|《我的姐姐》饰姑妈

  百花奖最佳新人:哈琳|《奇迹·笨小孩》饰景彤

  百花奖最佳编剧:电影《扬名立万》

  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张译|《悬崖之上》饰张宪臣

  百花奖最佳女主角:袁泉|《中国医生》饰文婷

  百花奖最佳导演:文牧野《奇迹·笨小孩》

  百花奖最佳影片:《长津湖》

  百花奖优秀影片:《你好,李焕英》

  文牧野凭借《奇迹•笨小孩》获百花奖最佳导演奖

  《扬名立万》获百花奖“最佳编剧奖”

  《长津湖》获最佳影片奖

  湖北姑娘贾玲自编自导自演的处女作《你好,李焕英》,获得获优秀影片奖。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