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学者批“佩洛西或窜访台湾”:风险极高,对台湾没好处

来源: 海外网 2022-08-01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资料图)

  海外网7月31日电 当地时间30日,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扎克·库珀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佩洛西或窜访台湾”弊远远大于利,风险极高,而且对台湾没好处。

  扎克·库珀对佩洛西的“访台计划”是否明智表示质疑。他认为,佩洛西或窜访台湾可能会导致事态升级,提升军事风险。同时,佩洛西若窜访台湾,其实并不能取得什么成果,反而在某种程度上导致美国政界内部的分歧,对台湾地区也没有什么益处。因此,这是一项风险极高、收益极低的计划。

  扎克·库珀说,各方必须考虑现实,努力规避可能出现的危险局面。7月28日,扎克·库珀曾在《纽约时报》上发表署名文章称,“佩洛西的台湾之行太危险了。”

  此前有美媒爆料,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有意8月窜访台湾。对此,中国外交部、国防部接连发声警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表示,中方近期已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众议长访台的严正立场。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则回应称,中方要求美方以实际行动履行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不得安排佩洛西访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海外网 杨佳)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