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青春心向党 廉洁伴我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01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周凯旋)青年干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干净是对党最大的忠诚,不仅关乎个人的前途命运,更是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广大青年干部如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如何答好反腐败斗争这道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答题”,我有三点深刻感悟。

  牢记初心使命,铸牢信念之扣。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也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青年干部大多数都是从校门迈入机关门,我们选调生更是贴近基层,走进群众,在一个个村庄中锻炼自己。身处基层,有时会觉得廉洁离我们较远,殊不知廉洁就在身边。与村书记下组为群众解决实事时,部分热心的村民会以农家土特产相送表达感谢,村书记坚决不收并教导党员干部不能拿群众一针一线。我们共产党人有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才能成长为“苍天大树”。理想信念动摇,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在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青年干部应以反面典型为戒,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融入血脉。

  坚持初心为民,恪守民生之扣。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从“一出门,好事做了一火车”的雷锋,到“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焦裕禄,再到“投身到祖国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黄文秀,无数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身为共产党员,就要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工作实践中。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好日子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也应当作为我们青年干部自身干事创业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都要主动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找准坐标、瞄准靶心,用心用情解决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自身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初心。

  守牢纪律底线,淬炼意识之扣。欲知方圆,必先规矩。纵观近年来公开曝光的违纪违法案件,有的是刚刚走上领导岗位就以权谋私、步入邪路;有的是理想信念崩塌,价值观错位,纪法意识淡薄;有的是追求“精致”生活,贪慕虚荣,迷恋奢侈消费,不惜以身试法、铤而走险;有的则是沉迷带彩娱乐,甚至酒驾吸毒。这些行为发人深省,必须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我们身边廉政的例子也不在少数,值得我们学习,例如村里“两委”干部帮助群众解决户口迁移问题,群众送了土鸡给干部家属以示答谢,干部得知后连夜送还给群众;村里每月农历初二爱心义剪活动,党员干部带着理发师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理发,不收群众一分一毫。我们是党员干部,更是人民群众的服务者,对我们来说,任何时候都必须知敬畏、存戒惧。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严守“底线”、警觉“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青年干部身处乡镇工作第一线,要争当人民群众的暖心服务者、基层党组织的踏实干事者、惠民政策的认真践行者,以“拼、抢、实”的工作状态和作风,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扎根基层,砥砺前行,以奋斗之姿追逐青春梦想。青春心向党,廉洁伴我行。青年干部把扣子扣严扣正、把基础扎稳扎实、把规矩牢记在心,人生之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