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三部门联合整治校园周边涉烟违法行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8-02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江陵中学周边有商铺向未成年人售卖零散香烟。记者随后暗访该校附近多家商户发现,确实存在这一现象。报道刊发后,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连日来,荆州市、荆州区两级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荆州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荆州区教育局开展联合行动,突击检查校园周边商铺。

  “店铺有没有销售零散香烟?”“香烟主要卖给哪些人?”7月26日,联合检查组不打招呼,对江陵中学周边商铺进行暗访、检查;7月30日,联合检查组再次行动,突击检查江陵中学、荆州市东方红中学、荆州实验小学周边,核查店铺是否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等现象。

  通过对校园周边20余家商铺进行拉网式排查,联合检查组在一家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零售店内,查获拟售卖卷烟一条;发现一店主疑似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行为,现场对该店主进行警示教育。利用此次检查契机,联合检查组还对商铺开展普法宣传,普及《烟草专卖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条款,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吸烟有害健康,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的警示标语,要求商户守法经营,助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为维护校园及校园周边“无烟”环境,联合检查组将不定期对中小学周边零食店铺开展不定期突击检查,强化卷烟零售店铺守法经营意识,坚决禁止向未成年出售烟、酒、电子烟等商品。

  市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市民如发现有店铺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电子烟的行为,请立即拨打“12313”进行举报,烟草部门将严肃查处。(记者刘娟通讯员蔡寅哲)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