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儿篮球初级教练员培训班(荆州站)顺利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02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青少儿篮球练习者和从业者技术水平,推动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儿篮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项目深化开展,依据全体联出台的青少儿篮球项目有关管理办法,7月27日至30日,2022年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儿篮球(初级)教练员培训班荆州站在荆州市天宇篮球综合馆顺利举行。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儿篮球项目特聘专家顾问、北京体育大学教授范民运,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企业理事、中科华体董事长叶其中,荆州市篮球协会主席徐振槐,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湖北省推广单位主任卢平、副主任王伟明出席开班仪式。

  当下,国家层面持续提出要求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对行业规范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作为由国家体育总局发起、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通过制定青少儿运动项目技能等级标准和考评体系,为青少年体育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此次培训班通过“理论+实操+考核”的模式,助力荆州当地篮球教练员规范、合规上岗,为篮球培训从业者赋能。

  本次初级教练员培训为期四天,培训内容涵盖青少儿身心发展特点和营养学知识、技能习得规律和篮球技术教学训练、青少儿篮球技能提升的训练方法和手段、青少儿体能发展规律和教学训练方法、青少儿篮球教学和训练计划的制定等。授课以半天为单元,由主讲师对指定专题进行讲解,并结合学员现场提问答疑环节;培训教研组对每个阶段的培训进行实操、展示、考评,并设立理论考试。学员考核成绩由出勤(20%)、主题学习(40%)、理论考试(40%)三大部分组成,确保客观、公正、合理、有效!

  本次培训班讲师团成员阵容强大、名师云集。武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国篮球高级教练员姜韩教授,武汉体育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湖北省心理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副主任洪晓彬教授,武汉体育学院副教授、运动表现分析室副主任单曙光教授,武汉体育学院副教授、体能中心主任李丹阳教授,武汉体育学院常设代表队教练、篮球国家级裁判员殷乐教授莅临授课,通过专业的讲解和系统的实操,为广大学员带来别开生面的专业培训,插上篮球事业腾飞的翅膀!

  新赋能,添动能!谋未来,促发展!此次是全体联青少儿篮球教练员培训班首次落地湖北,也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下大力推动青少年儿童体育工作开展的有力尝试。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儿篮球项目走进湖北,更好服务湖北青少年篮球培训行业、机构、从业人员,更为湖北青少年篮球行业健康、有序向好前进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