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警企联防 打造平安高新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荆州高新区是华中地区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为了维护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高新区公安分局深化警企联防工作机制,充分调动联防力量,打造平安高新区。

  在荆州高新区,警企联合巡防队在各个工业园区、企业随时可见,他们像安全卫士一样守护企业的安宁。

  警企联防机制的建立要从今年上半年说起。今年3月,高新区农高大道与南昌路交会处的钢芯电缆线被盗,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三十多万元,接到秘师桥供电所报案后,高新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展开侦查。但案发地周边没有监控探头,报案人也不清楚被盗具体时间,民警先后调查走访建筑工地13处、300多人次,摸排审查电力施工背景人员70余人次,依然没有突破,高新区公安分局转变思路,发动企业内保力量组成联合巡防队,采取警企联防的工作模式,对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加强公开巡逻和便衣布防。

  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13日凌晨,两湖市场内一嫌疑人正在盗窃变压器,被正在巡逻的联合巡防队抓了现行。嫌疑人的盗窃手法、现场留下的痕迹物证跟供电所的案子出奇相似。经审讯,在太湖派出所,嫌疑人徐某交代了6起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涉及高新区、荆州区、文旅区,其中就包括盗窃秘师桥供电所的入地电缆线,涉案总价值超过100万元。

  徐某某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的告破,得益于警企联防机制的运用。高新区电力设施大多布设在田野,特别是农村地区,物防技防手段未全面普及,给防盗窃、防破坏、查线索带来了困难;但警企联防机制发挥了作用。

  高新区正处于产业转型蜕变中,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高新区公安分局的一项主要工作。百日行动以来,针对辖区涉企、涉诈、涉毒、涉赌案件,高新区公安分局开展了重点打击,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人,行政处罚18人。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