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助力水上救援!市应急管理局捐赠一批救援装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朱贝)为进一步补齐我市应急救援装备不足的短板,增强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8月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在荆江大堤宝塔湾段举行水上救援装备捐赠仪式,现场向荆州市天谊长江义务救援队捐赠水上救援头盔、水上救生衣、救生抛投器、水上救生圈等救援设备60余套。

  据了解,荆州水上救援一直存在救援方式较为落后、安全性差等问题,近年来,应急部门不断强化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极大提升了相关队伍的处置能力。今年,在荆州市、沙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指导下,天谊水上义务救援队正式成立,并开展了专业技能培训,通过在长江沿线重点段开展防溺水安全巡查、宣传劝导,使用浆板救援,近距离抛投救援等方式,减少溺水事故发生。目前救援队已连续巡江63天,成功救起6名溺水者。

  “当前正值暑假,溺水进入高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刻不容缓。”据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主任严晶介绍,此次捐赠的应急救援装备主要以水域救援和个人防护装备为主,将助力水上救援工作更加科学,更加安全。下一步,应急管理部门将在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的同时,对各地救援队伍进行指导,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护航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