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方便又快捷!沙市区步入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时代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8-04

  为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全面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沙市区税务局积极行动,自2022年7月18日起,沙市区纳税人顺利接收内蒙古自治区、上海市和广东省(不含深圳市)的试点纳税人通过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开具的发票。

  7月下旬,荆州市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接到了来自于东莞市富明钮扣有限公司的全电发票,标志着沙市区步入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时代。“多亏税务干部们赶到单位进行面对面辅导,要不我们还真不知道‘全电发票’怎么处理,不过这‘全电发票’还是很方便的,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障碍。”荆州市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为保障沙市区有序推进全电发票受票扩围,沙市区税务局秉承“内外兼修”理念,对内为提高服务质量、确保“精准服”,组织开展3场培训并发放全电发票学习资料,让全体税务干部了解全电发票扩围的工作要点和业务知识。对外,沙市区税务局设立“受票扩围试点工作组”,制定试点工作方案,组织开展潜在受票纳税人的“预先服”工作,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纳税人学堂、税企交流群等方式确保全量潜在受票纳税人了解全电发票,各税源管理部门对纳税人开展线上一对一辅导,着力扫除全电发票落地阻碍。

  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精准服”行动,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对辖区内“票量集中”“业务稳定”和“业务高频”的受票重点企业,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辅导,确保纳税人能够了解区别、用好优势,积极响应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及建议,保障发票管理数字化转型更好更快落地落实。(通讯员宋茜培)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