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司法局:法治“医生”精准把脉 法律“良方”助企发展

来源: 荆州市司法局 2022-08-05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荆州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急需的法治需求,以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共享计划为载体,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帮助企业梳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将企业法律服务进一步引向深入。

  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和法律服务团队先后深入30家中小微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帮助企业从法律角度查找生产经营、规范管理方面存在的法律风险和漏洞。

  “荆州区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共享计划是通过政府购买法律服务,建立律师事务所与全区企业组团服务机制,实现对企业法律服务‘四免费一优惠’(免费法治体检、免费法律咨询、免费法律培训、免费法治宣传、诉讼和非诉讼代理优惠收费),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难题,防范化解法律风险。”走进企业,荆州区司法局党组书记皮于峰介绍道。 

  法律服务团队针对法治体检中发现的部分企业存在劳务用工不规范、规章制度不健全、合同管理有漏洞及存在的潜在风险等,一一出具书面意见和建议,开具“法律”良方,指导企业合法、规范、有序经营。

  在体检过程中,班子成员和法律服务团队一边进行问题分析,一边以案释法进行法治宣传,为增强企业法律意识、提高企业风险防范能力和管理水平,实现更好的社会效益、更大的经济效益出谋划策。

  多年的实践证明,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共享计划已成为荆州区司法局服务企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更是法律服务精准化常态化的重要体现。荆州区司法局将继续扎实开展企业法律服务活动,当好企业的法治医生,做企业的贴心人,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