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42年恩情难忘 赠予十斤粮票的好心人你在哪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最近,松滋市新江口镇的肖先生与我们联系,说想要寻找42年前的恩人,当面感谢她,这背后有着怎么样的故事呢?

  肖先生今年60岁,出生于农村家庭,兄弟姐妹众多,早年父亲离世后,家里生活困难。上个世纪70年代,年仅16岁的肖先生远离家乡,到宜昌拜师学木工手艺。

  作为一名学徒,肖先生是没有工资收入的,1980年底的时候,肖先生家里快要断粮了,当时年少的他十分无助。当时,宜昌市第二招待所一位穿白衣服的女士得知情况后,拿来一张10斤的粮票赠予了肖先生。

  这十斤粮票帮了肖先生一家的大忙,让他们度过了最艰难的那段日子,这件事也让肖先生一直铭记在心。经济情况好转后,肖先生也曾两次去往宜昌寻找当年的那位恩人,但由于时过境迁,均杳无音信。

  因为自己淋过雨,受过人帮助,所以也想为他人撑把伞。近些年,肖先生也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一些困难的人,回报社会,同时也更加想找到当年的恩人。希望有知道线索的市民拨打热线电话8234567与我们联系。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