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实验室开放日,荆州市民零距离见证“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8-06

  8月4日,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承办的“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民进荆州市委员会、荆州市食品行业协会、国家级荆州淡水产品批发中心及两湖市场、长江大学师生等社会各界代表近30余人参加。

  活动中,参加活动人员在市食药检所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下,走进食品药品检验室、微生物检验室,“零距离”接触“高精尖”检验检测仪器设备,详细了解了检验流程、设备功能、仪器使用等有关事项,重点观看了食品中致病菌鉴定、食品中酸价和亚硝酸盐检测、重量差异检验等实验操作演示,现场对公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沟通。同时,工作人员带领大家现场零距离体验了食品安全检验全过程,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检验检测在食品安全保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座谈会上,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负责人就食品检验检测工作服务行政监管和产业发展情况与各位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耐心解答代表们的疑问,认真听取了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

  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加大了公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将持续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聚焦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难点痛点,精准有效助企纾困,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