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今年完成新改扩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 实现危桥清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武 杨尹)今年以来,荆州市交通运输局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开展公路桥梁消危行动,年底将完成农村公路新改扩建1000公里,实现危桥清零。

  在洪湖市戴家场镇河坝村十一组,村民许幺儿最近有了新喜事,她去田里干活终于能走上水泥路了。她家的田其实就在离家不到50米的地方,但以前要翻过一座竹林和荒地才能进去,要想走大路进去还要绕行几公里。农户们想运化肥、种子运不进,种好的粮食也运不出。

  农民生产是大事,村里把困难反映给了驻村工作队,工作队直接上报给市交通局、公路局,在经过相关负责人的实地考察后,仅仅两个月的时间,这条村道就修建完成。今年以来,河坝村共新修了一桥三路,长度达到1公里,扩宽路面达到700多米。

  今年以来,荆州市交通运输局还拓宽脱贫人口和农村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渠道,开发农村公路公益性岗位1995个,助力沿线农民增收;持续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健全完善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全市农村公路通车里程22191公里,全面实现乡镇100%通达二级以上公路,行政村和20户以上自然村100%通水泥(沥青)路。完备的农村公路网络,拉近了城乡距离,助推了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