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村医盗刷老人社保卡 松滋警方追回被盗养老金32400元

来源: 平安松滋 2022-08-06

  “太感谢派出所民警了,要不是他们及时破案,我还不知道养老金被盗了。”松滋纸厂河镇原种场村64岁的邬大爷从民警手中领回2400元失而复得的养老金,激动地说。

  8月3日上午9时,松滋市公安局纸厂河派出所在纸厂河镇城址山村部召开“破小案、保民生”涉养老诈骗退赃大会,集中返还该所侦办的涉嫌信用卡诈骗盗取养老金案件中为群众追回的钱款,46名老人领回被盗养老金共计32400元。

  养老金是为老年人提供养老保障的养老钱,但就是这样的钱竟被某些人盗取。在“百日行动”中,松滋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盗取老年人养老金案,抓获嫌疑人李某,为46名老年人追回被盗取的养老钱。

  2022年6月20日10时许,纸厂河镇原种场三组的瞿大妈称自己6月17日在杨林市农业银行取社保卡的养老金时,发现余额不足,瞿大妈感觉不对劲,随即来纸厂河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后,纸厂河派出所迅速成立专班开展调查,民警到银行查询了瞿大妈社保卡的交易明细,发现5月5日有四笔取现记录,共计1900元,通过调取银行ATM取款机视频,显示取款的是一名中老年男子。民警围绕这名男子展开调查,很快锁定涉案嫌疑人为纸厂河镇某村卫生室医生李某,迅速将其抓获。专班民警随后兵分两路,一班人对李某展开审讯,一班人在辖区内开展走访摸排,搜集其他涉案线索,经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走访调查,专班发现辖区内有46名老人的养老金被盗取,至案发时,大部分老人未发现自己的养老金被盗。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交代,其为纸厂河某村部卫生室医生,患者来看病、买药都需要刷本人的社保卡,有些患者为了方便就会把社保卡存放在卫生室。今年4月中旬李某无意中发现在银行网点的ATM自动取款机上可以提取社保卡中的现金,便利用其村医的身份和便利,盗刷患者存放在卫生室的社保卡,将卡中的现金取出占为己用。截至案发,共盗刷46名老人的社保卡,涉案金额3万余元。目前,嫌疑人李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执行逮捕。

  来源:平安松滋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