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祭祀表哀思 绿色中元倡新风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贺田梓)中元节即将来临,为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环保、安全有序的城市氛围。市城管执法委在中心城区公共绿地开展了“文明祭祀,中元节禁烧冥物”宣传劝导活动。

  晚上七点,在沙市区江津湖畔,即使“倡导文明祭祀,请勿在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冥物”的宣传横幅挂在最显眼的位置,还是有不少市民提着大袋纸钱前往湖边焚烧,城管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进行了制止。随后在巡查中,湖边草地上随处可见焚烧后的灰烬和裸露的草皮。

  荆州市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付亚明表示,经工作人员打扫后,焚烧产生的黑斑依然会存在,后期会对绿地进行翻土,重新播撒草种,经过养护之后,这块绿地才会慢慢地恢复生机。

  记者问道:“大概要经过多长时间才能恢复?”荆州市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付亚明表示,这可能需要大半个月的时间。

  8月2日,市城管执法委发出倡议,希望市民采取“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绿色环保的方式祭奠逝者,变注重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以肃穆、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同时,市公园管理处也已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公共绿地开展专项“护绿”行动,对江津湖、沿江大道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劝导。

  【编后】我们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要爱护环境,近几年,咱们荆州市的创文工作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绩,整个城市的绿化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焚烧这些纸钱不仅是污染大气,还使整个绿化环境遭到了破坏,而且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比如发生火灾,所以呼吁大家一定要文明祭祀,不要在公共场合焚烧冥币。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