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王家桥镇:冬瓜深加工 铺就致富路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 松滋台 张子翰)时下,正值冬瓜采摘高峰期,松滋市王家桥镇充分依托规模化种植冬瓜产业,引导本土冬瓜深加工企业,不断壮大“冬瓜经济”,带动一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王家桥镇围岭村的冬瓜田地里,一个个冬瓜躺在地里,远远望去密密麻麻的,产量甚是喜人。冬瓜基地里随处可见摘瓜、搬瓜的忙碌身影,大家分工协作,好不热闹。

  松滋市王家桥镇围岭村党总支书记覃春年介绍,在王家桥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围岭村今年成立硕丰果蔬专业合作社,发展冬瓜种植,通过流转村集体的林场,农户的闲散农地,闲散的荒地,种植冬瓜150余亩。预计村集体经济收入创收将达到2万元左右。

  今年王家桥镇成功引进冬瓜馅料加工企业--湖北真好点食品有限公司,为配合该企业在本地落地生根,带动农户增加收入,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农户冬瓜种植热潮。

  王家桥镇经济发展办副主任李坤介绍,目前已在王家桥镇双河村、围岭村等六个村种植冬瓜一千余亩,预计亩产2万斤以上,每亩可实现农户增收2000多元。后期,王家桥镇将逐步做大做强冬瓜产业,争取达到2000亩的种植规模,为全镇种植户带来500万元收益。

  在湖北真好点有限公司冬瓜处理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对冬瓜进行加工,车间内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冬瓜在经过去皮、清洗、切块等操作后进入深加工环节,瓜肉被制成了纯正冬蓉及果味月饼馅料等产品,销往北京、上海等地。

  时下,正值冬瓜销售季节,前来销售冬瓜的农户,拉着大车小车的冬瓜,在厂门口称重。该公司与当地种植户签订合同,根据市场价调控收购冬瓜,自从有了冬瓜加工厂,当地的冬瓜种植规模就稳定了下来,种植户的积极性也高涨了,当地农户种植的冬瓜,如今已经完全不用担心销路问题,这种产业链模式,大大提高了冬瓜种植户的信心,也保证了冬瓜加工企业的效益,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