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项目成功纳入中央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8-08

  8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传来喜讯,荆州市申报的首个生态环境导向开发金融支持项目——长江(荆州段)河湖水网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与产业开发EOD项目,于7月底通过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和国家开发银行评审,被成功纳入中央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

  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简称EOD模式,是一种创新性的项目组织实施方式。我市申报的EOD项目,以“治产融合、生态园区、水质改善、水网生态、人水和谐”为目标,致力于形成“经营性资源开发+特色产业发展”的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产业融合发展多元融投资模式,着力解决重点产业园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不足、相关河湖生态系统功能退化、局部水质污染严重、生态环境治理资金来源渠道缺乏、生态环境难以支撑高质量发展需求等短板,以夯实我市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优势产业发展平台和生态环境基础条件。

  该项目总投资47.25亿元,将实施包括长江岸线及周边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内河湖渠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和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临空经济启动区产业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健康旅游产业设施提升等关联产业开发工程子项目12个,并对接整合国家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资金9.43亿元及中央专项资金2.54亿元,有助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

  该项目被成功纳入中央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后,下一步,我市将与有关金融机构紧密对接和合作,加快推进EOD项目贷款的落实和建设落地实施。(记者荆文静)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