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荆州航道处有效应对洪水期历史最低水位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8-08

  今年7月份以来,长江沙市段水位受上游来水减少影响,持续下降,一路走低,最低水位降至2.0米。有鉴于此,长江荆州航道处多措并举,全力挖掘航道最大通过能力,确保了7月每周对外预报6.0米上限尺度。

  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水位走势与往年相比明显异常,全月基本处于3米以下水位运行,最低水位低于历年来7月平均水位(6.4米)4.4米,低于历年来7月最高水位(10.68米)8.68米。

  7月份以来的高温天气给荆州航道养护工作带来巨大“烤”验。但荆航人不畏酷暑,始终肩扛保畅重任,全月出航139次,巡航里程约5000公里,航标调整55座次,清洁保养300余座次,航道养护工作量达到全年最高水平。

  为准确分析航道演变趋势,进行精准航道养护,按照部署,荆州航道处对辖区航道进行了一次全面观测,并对弯道、桥区等重点河段进行流速流向附加观测。在7月最高温度期间,累计完成测量面积约260平方公里,3次更新电子航道图数据。

  同时,为保障航道畅通,荆州航道处科学分析、精准施策,提前对卵石河床的涴市水道开展航道养护疏浚,清除碍航浅堆。7月份共完成疏浚方量约7万方,疏浚土综合利用约6万方,投入施工船舶2艘。(记者刘思楫、通讯员郑红、邓万清)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