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次难忘的外出,成为脑海中不可或缺的记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董浩)8月7日,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甘辉芳收到袁宇晟(化名)同学发来的一篇日记,日记记录了他难忘的暑期生活。

  外出,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我们每个人都做过这件事情。在今年的暑假中,令我最难忘的一次外出就是我在公安县城所度过的那一个星期。

  在我即将去公安县城的那一天下午,“爱心爸爸”牟伯伯亲自开车到我家来接我。看到牟伯伯来接我时,我很感动,为什么呢?因为我曾经听甘妈妈说过,牟伯伯是一个已经快60岁的人了,而且我家距离公安县城很远,所以,一想到这两个方面,我除了感动,还带有一丝心酸。过了很久,我们到了县城,牟伯伯带我参观他住的地方,还请我吃饭,给我买了很多东西。

  第一天上午,奶奶(甘妈妈的妈妈)专程从沙市来到甘妈妈家照顾我。在和奶奶一起吃饭的时候,甘妈妈让我猜奶奶的年纪,观察了一会儿后,我说奶奶看上去大概60几岁。但是我猜错了,奶奶实际上是76岁!听到这个答案后,我马上就懵了,为什么我的奶奶比这位奶奶年纪小,但样子却比这位奶奶苍老许多呢?在和奶奶相处的过程中,我发现奶奶是一个很可爱的人。比如在我回家的前一天晚上,奶奶给我和甘妈妈一起拍照,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奶奶在拍照的时候喊了“一二三,咔嚓”这句话,弄得我们都笑了很久。

  一个星期当中,我还参加了两次志愿活动、去了江边散步、看了电影、打了乒乓球等等。其中所感悟是三言两语说不清楚的,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做人要学会感恩、学会自立自强这两个道理。

  这就是我难忘的一次外出,它已然成为我脑海中不可或缺的记忆。

  据了解,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对全县城乡困境儿童进行登记造册,招募了37名“爱心妈妈”和“爱心爸爸”,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通过协会3年多的结对帮扶,曾经胆小自卑的袁宇晟(化名)同学变得自信阳光,学习成绩在全校名列前茅,连年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和“三好学生”。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