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荆州高新区工业经济融合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8-08

  8月7日上午,荆州区委书记、荆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万玲玲主持召开荆州区、荆州高新区工业经济融合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推动“两区”工业经济融合发展,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两区”工业经济发展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成立荆州区、荆州高新区工业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荆州区、荆州高新区工业项目全周期服务推进工作机制实施方案》《荆州区、荆州高新区重点产业链链长制责任分工》,听取讨论了“两区”产业发展规划构想及相关建议。

  万玲玲强调——

  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两区”工业经济融合发展的战略意图。推进“两区”工业经济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两区”融合发展的总体部署,加快实现中心城区领跑的关键举措,“两区”各地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意图,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两区”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快节奏、优化服务,以招商融合、工业项目融合、产业融合作为“两区”融合具体举措,全面打响“四大会战”,实现“两区”融合发展。

  要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两区”工业经济深度融合。要加强规划引领,优化产业布局,将以地域划分的规划理念转化为以产业划分的规划理念;要整合资源要素,推动产业链发展,发挥“两区”优势,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全力推进协同发展、错位发展;紧盯项目建设,加强部门协作,加快项目建设各个环节进度,做好全周期服务,推动工业项目尽快落地。

  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两区”工业经济融合发展取得实效。加强沟通协作,领导小组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协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定期调度,建立工作任务清单,构建闭环管理机制,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高效运转体系;要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驻企业首席代表“十问十帮”活动,落实各类惠企政策,营造“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浓厚氛围。

  荆州区、荆州高新区领导张远重、李平、朱翊、张盛勇、路明、周远栋、肖西根、袁菁穗、王厚强、黄惊华、秦道新、徐刚、段鹏、胡庆海、刘心波、阳宪生、李纪胜、官雅琴,荆州区、荆州高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