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实施“三航工程”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08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张红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历史使命。湖北咬定这一高质量发展的“纲”和“魂”,实施“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荆州市委牢记总书记嘱托,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擘画了以“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宏伟蓝图。实施“领航”“启航”“护航”三航工程,助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助推荆州高质量发展。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投身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万山磅礴看主峰,大海航行看灯塔。要始终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

  以扛起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启航。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楚先民尚有开疆拓土之气概,新时代荆州人更要有复兴荆州之豪气。要自觉融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破冰是干事创业的逻辑起点,通过查摆检视问题,转变工作作风,形成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的导向。要自觉融入优化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大治理。经济社会发展,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为切入点,致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是荆州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当下,要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为民解难,为企纾困。工业兴,百业兴,工业发展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凝聚“三命”共识,落实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加快荆州新型工业化进程,打好工业突围战,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要自觉融入“五区五中心”大建设,以“五区五中心”为抓手,“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是荆州发展的精准定位。新时代荆州人更应肩负复兴大荆州的历史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历史担当,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

  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护航。市委书记吴锦在荆州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方能保障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笃行不怠、行稳致远。要筑牢政治纪律和规矩底线,增强防腐拒腐能力,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营造清爽政治生态环境;要踔厉奋发、勠力同心,在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争当“马前卒”、“排头兵”;要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划清界线,守正创新,务实肯干,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未来辉煌可期,唯有踔厉奋发。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荆州人特别是荆州的党员干部更要以满腔热忱,奋楫扬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埋头实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建功荆州市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荆州发展新篇章。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