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打造樟木溪清廉村居示范村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8-10

  近日,投资80余万元建设的松滋市洈水镇樟木溪村“爱廉”口袋公园落成,广受村民欢迎。这是该市纪委监委全力打造樟木溪村清廉村居建设示范村所取得的一个新进展。

  党建引领,建强清廉班子。村两委班子实行全职化管理,支部一班人深耕细作党建“责任田”,构建起基层党建和清廉村居建设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的局面。

  系统治理,规范权力运行。对集体资产登记造册,随时更新,村里收支明细情况定期公布,接受监督。全面推行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清单化管理。明确村级权责范围,完善权力清单,村干部照单履职,群众按图监督。

  以文塑魂,涵养清风正气。村委会邀请村里有声望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对存在的不良现象进行评议,鞭挞各种不良风气。定期评选“好媳妇、好婆婆、好女婿”等榜样标杆,教育引导群众向上向善。(张绍成 杨陈)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