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向不合理医疗检查和“三假”问题亮剑

来源: 沙市区纪委监委 2022-08-10

  “违规收取的检查费用和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都清退了吗?相关责任人是怎么处理的?”近日,荆州市沙市区纪委监委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和“三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持续纠正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

  自“1+5”群腐专项整治活动以来,沙市区纪委监委与医保、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以现场督导的方式,深入区妇幼保健院及4个乡镇卫生院,重点围绕医疗机构无依据检查、重复检查等不合理医疗检查和“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问题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我局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700多名医护人员签订了《廉洁奉公履职尽责承诺书》,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印发《专项整治宣传告知书》《征集线索公告》400余份、走访医疗企业10家、走访患者群众50余人次,会同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该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高爱平介绍。

  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区卫健局、区医保局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条核实,实行清单销号。截至目前,对发现的10个不合理医疗检查问题,已责令全部整改到位,清退违规收费3166.5元,组织处理8人;清退“三假”违规使用医保基金6866.4元,对21名医务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对监管不力的12名医疗机构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