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多元化 沉浸式 打造楚文化特色品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如何让沉睡千年的楚文化焕发活力,如何让游客沉浸式感受楚文化?荆州做好文旅新文章,多元化、沉浸式打造楚文化特色品牌。

  北有兵马俑,南有车马阵。荆州楚王车马阵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保存最好、陵园分布最完整的一座周代楚王陵,被业内专家誉为“中国仅有,天下第一”。随着暑期出游高峰的到来,这里成了游客的热门“打卡”地。

  1号车马坑,是游客们的首选“打卡”地。它是已知春秋战国时期墓葬中最大的车马坑,共有43乘车、164匹马,比秦始皇兵马俑还要早两百多年。

  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是湖北省首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以楚王陵和车马阵遗址为依托,由主冢、祔冢、殉葬墓、祭祀坑、车马坑五个部分组成。不同的参观点,都设置有互动信息屏,游客轻轻划动指尖,玻璃透明展板随即舞动起来,与车马坑内的各种马车遥相对应,详细描述马车的功能用途。

  目前,除主冢、祔冢和部分祭祀坑外,熊家冢遗址考古发掘工作已基本完成,近2000件璧、环、佩等造型独特、工艺精巧的玉器,代表着楚国高超的玉雕工艺。作为“穿越时空的历史‘琥珀’”,荆州楚王车马阵吸引着越来越多游客探寻楚文化的奥秘。

  在荆州方特,热门项目《楚乐》每天精彩上演,千变万化的编钟矩阵,优美盛大的楚舞,炫酷的声光电,令游客恍若梦回千年前的楚国盛世宫廷,体验跨越千年的盛世繁华。

  荆州方特深度挖掘荆楚文化,《楚乐》《屈原》《女娲补天》《火烧赤壁》等一系列精彩项目,让游客置身中国神话故事、楚文化和三国文化之中,多角度展现文化荆楚文化内涵。3年来,荆州方特共计接待游客300多万人次,实现了市场、口碑双丰收。

  “方特效应”在荆州凸显,强势带动住宿、餐饮和交通等第三产业发展。荆州方特正在改变荆州旅游业态,让过境游变为过夜游,团队游变为自助游,观光游变为体验游,开启荆州旅游新格局。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