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荆江段水位持续走低 荆州海事局紧急提醒……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8-11

  7月下旬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及上游来水影响,长江荆江段水位持续走低,8月9日,沙市航运基准水位降至1.65米,创近年来汛期新低。荆州海事局突出重点水域、重点物资运输等,多措并举战高温、战枯水,保障航运安全。

  水位走低、连续高温等因素叠加,对长江航运安全造成影响。结合当前航道通行情况,荆州海事局实施每日动态掌握水深情况,开展24小时巡航,利用空中无人机站在空中高纬视角巡查辖区弯道、横驶区通航状况对航标的配置等,及时做好现场调度指挥。

  针对船舶过往实际,该局实行到港船舶登轮检查,督促船舶落实安全责任,严控船舶吃水,利用陆基信息化设备开展监管,认真核对在航船舶状态、进出港信息等。

  海事部门提醒广大船舶单位,一定要注意加强高温期间防暑降温工作,严格按维护水深装载货物,加强锚泊值班。海事部门将及时通报水位变化、水文气象等通航信息,请过往船舶密切关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记者刘娟 通讯员黄国舜)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