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弘扬传统中元文化 倡导文明祭烧新风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8-11

  “老人家,麻烦你把纸集中烧到铁桶里,随意在草坪上乱烧,烟雾大气味浓,又影响环境。”8月9日晚上7时许,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直属分局针对荆江大堤市民祭烧损坏草坪和小树的现象,成立了40名巡逻劝导专班,兵分两路从宝塔河到柳林洲沿荆江大堤,开展文明祭烧宣传。

  时下,临近我国南方传统的中元节,每到这时,荆江大堤下都聚集了不少市民前来祭烧。根据国家出台的关于加大河道管理的相关法规,大堤上下是不允许焚烧任何物品的。结合荆州的实际情况,河道管理部门多次联合街办、社区和城管等职能部门在沿江一带发放过宣传单和用话筒口头劝导,同时还在荆州亭堤坡下及防护林边沿集中摆放了8个大铁桶,供市民集中祭烧。这一做法得到广大市民的赞同和拥护,自觉到集中区域祭烧;但也有个别市民在草坪上焚烧,给大堤造成破坏。

  从实际工作和人性化的管理出发,8月9日起,沙市河道管理局的巡逻专班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宣传劝导工作,每天晚上6:00时到晚上10:00时。呼吁广大市民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维护市容市貌的形象,为创文打好坚实的基础。(记者梅闻 通讯员张宏娥)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