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爱心冰柜”传递公益真善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11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彭亚洲)近段时间,荆州连续多日出现高温天气,街头巷尾却悄然出现很多爱心冰箱,冰箱里放着冰镇的纯净水,冰箱外放着常温纯净水,免费提供给烈日下辛苦劳作的户外工作者。这场活动是荆州广电联合爱心企业及人士举办的一场盛夏公益活动,与此同时,还面向全城的爱心商家征集“爱心冰柜”,用于储存更多的冰镇纯净水,布设更多的街头赠饮站点,服务更多的室外工作者。

  这场惠及全城的公益活动,恰似夏日的一阵清风,拂去了酷暑的炎热、烦躁与疲惫,给伏天里的荆州带来爱与感动。“爱心冰柜,冰水免费!”这句宣传语成为夏日最抚慰人心的话语。爱心冰柜有如烈日下的一片浓荫,为高温下辛勤作业的环卫阿姨带来丝丝温馨;爱心冰柜仿佛顾客贴心的感谢,为在烈日下穿梭疾驰的外卖小哥带来阵阵舒爽……不仅仅荆州,杭州、台州、许昌、宜昌等全国多地都出现了夏日“爱心冰柜”,许许多多的爱心商家、市民无私奉献出冰柜、纯净水。还有在饮用免费冰水之后,又往冰柜增添更多纯水的好心人,让炎夏里倍增了更多“沁人心脾”“公益接力”的清凉新闻。但是,有的地方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画面,如杭州贪心大妈一次性大量取水、台州大妈用塑料袋贪揽爱心瓶装水的镜头。

  “爱心冰柜”传递的不仅仅是夏日清凉,更是传播着精神文明的种子。通过市民自觉遵守道德准则,一人一取、按需取水,履行“免费自取”的承诺,实现“一诺千金”的诚信。一瓶冰镇纯水,传递着无私的关怀与爱护,消除了冷漠与隔阂。“关爱呵护”,对于社会上更多弱势群体尤为宝贵;“公益接力”,展现出一座城市的精神与品质。

  任何瞬间的心动都不容易,我们不要怠慢了它。街头一个个清凉的“爱心冰柜”默默无闻地传递着关爱、传递着真情、传递着公益,传递着美好。“爱心冰柜”,爱心可贵。只有让更多的人感受真善美、传递真善美、弘扬真善美,才能构建更加美好、和谐、文明的社会。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