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张许萌:真诚热烈 向阳而生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心怡 贺田梓)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2022“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目前已经全面启动,今天将继续进行优秀学子的展播,今天的这位学子名叫张许萌,今年高考成绩为541分,目前已经被三峡大学录取。

  在松滋市纸厂河镇十字岭村,张许萌正在和妈妈一起整理货架,2019年,在当地政策的扶持之下,张许萌父母返乡开设了松滋第一家农村电商物流便民服务站。

  现在的生活充实温馨,张许萌的脸上也时刻洋溢着笑容,很难想象在八岁时就患上脊柱侧弯的她经历了多少病痛,常年佝偻、按摩、佩戴矫正支具,13岁时就接受了长达7个小时的矫形手术。

  妈妈说,张许萌从小是一个极其懂事的孩子,有着超乎同龄人的自律与乖巧,由于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奶奶三高指数严重超标,许多事情不能完成,张许萌都自己尽力去做。

  生活方面不让家人操心,学习上她更是时刻保持紧迫感,她总说自己要比同龄人更有动力,更少把时间花在玩乐上,虽然学的是文科方向,但是她课后都会额外锻炼自己的理科思维,也常挑灯夜战。

  由于性格温和,待人真诚,在校住宿时,张许萌得到了不少同学的帮助,即使历经两次转学、一年休学,如今术后头痛也时常出现,但她心怀感恩,从不抱怨,会时刻调节自己,还想以法律专业的学习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8月1日,张许萌报名参加了隔壁村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村舍的小朋友们讲解安全知识、提供课业辅导,即使背部必须时刻保持挺直,行进必须步步小心,但她忙碌着,欢笑着,也期盼着。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