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周内,荆州公安连续抓获3名命案逃犯!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公安台 欧阳冬近日,公安县公安局经过深度研判、所队联勤,成功抓获一名潜逃33年之久的命案嫌疑人,这也是今年以来湖北公安破获的时间跨度最长的一起命案积案。

  33年前的案卷一直被完整的保存着,泛黄的纸张上记录着目击者的询问笔录。1989年2月,家住公安县南平镇杨堰村的龚某因家庭琐事与哥哥发生口角,气急败坏的龚某用水果刀向哥哥腹部连捅两刀,导致哥哥失血过多死亡,案发后龚某立即潜逃。在随后漫长岁月里,一批批刑侦民警克服困难,接力推动案件的侦办工作。在公安部门强大的信息化侦查手段之下,潜藏33年龚某前不久终于显露踪迹。

  公安县公安局南平派出所民警王尊:“我们对辖区集案命案再次进行梳理研判,赶往案发现场进行走访调查。在了解到相关信息后,将案件卷宗及收集到的信息提交给公安县局刑警大队进行研判。”

  因为案件发生在33年前,嫌疑人逃跑时,连照片也没有留下,专班民警没有因线索的缺失而放慢调查的脚步。

  公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崔连胜:“依据周围的亲戚、邻居对嫌疑人的身高体态描述,我们把画像发送给广东警方,让他们根据画像,寻找可能和嫌疑人对的上的目标人物。”

  通过大量的摸排工作,民警在广东省从化市发现一个操湖北口音,身高体态特别符合画像的嫌疑人。

  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7月15日晚,专班民警在一处废品收购站将其抓获,经审讯该男子就是潜逃33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龚某。目前,龚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除了这起积案,2000年12月31日晚,监利市发生一起伤害致命案。犯罪嫌疑人朱某因琐事与其女友发生口角争执,两人在撕扯过程中,朱某用水果刀将其捅伤致死后潜逃。今年7月20日晚上,监利警方在鄂州警方支持下,成功将畏罪潜逃22年犯罪嫌疑人朱某抓捕到案。

  2010年1月3日,陈某与男子王某因债务纠纷发生口角,争执中,陈某持刀将王某的儿子捅伤,致其不治身亡。案发后,陈某逃亡外地。今年7月21日,沙市警方在宜昌某居民小区将潜逃12年的陈某抓获。

  一周内荆州公安连续抓获3名命案逃犯,“百日行动”以来,荆州公安坚持“命案必破、积案必攻、逃犯必追”,以“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为牵引,全面开展命案积案基础档案清理、目标案件攻坚、命案逃犯缉捕,健全完善“一逃一档”,力争破获更多的命案积案,最大限度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要求。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