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警方打掉一养老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8-12

  打着送健康、送福利的幌子,每天采取发放鸡蛋、面条等方式,吸引老年人听讲座、领奖品,然后高价兜售所谓的“健康”产品,8月7日,湖北省公安县公安局与应城市公安局联动,打掉一个实施养老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扣押涉案车辆3台、电脑3台、手机10部及涉案银行卡10张。

  8月初,一个以雷某为首的养老诈骗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以老年人为对象,把自己打扮成“健康顾问”、“专家教授”形象,分别在公安县和应城市两地开办“健康讲座”,向老年人实施诈骗。为“钓”住老年人,他们每天都向参加“讲座”的老年人发放鸡蛋、面条,并以亲情洗脑,反复宣扬“健康才是最好的养老,健康是留给儿女的最大财富”等观念,引发老年人共鸣,然后针对老年常见性疾病,推介能治“百病”的饮水机、床垫等物品,共计70余名老年人被骗,涉案资金40多万元。

  获得案件线索后,公安县公安局迅速组建专案组,快速厘清犯罪团伙的诈骗手段和伎俩,并对团伙成员活动轨迹进行研判,掌握了诈骗团伙的犯罪事实。8月7日,抓捕专班星夜兼程赶到应城市公安局,两地警方通力合作,于8日上午将该团伙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