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一卡“通”了,民心就“顺”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12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李昌林)据荆州新闻网报道,近来,江陵县各职能部门在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行动,全面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科学化、规范化、透明化,切实增强农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这些年,国家不断加大对农村农业农民的各项资金补贴,但因各项补贴发放渠道不一样,导致村民手中储蓄卡很多,往往很难分清补贴对应的银行卡,每次到银行取钱需要带上多张银行卡备用。如此,村民就算领到了钱,也会感觉麻烦。如何确保补贴资金申请简便、取用方便、足额发放、及时到位,促进党和政府的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成为村民反映较为普遍的一项问题。

  民生事,细且实。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小事就是百姓的实事大事。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做好一件件细小的事,执政为民就是将便民的“小事”做成温暖民心的“大事”。如今,党和政府持续强化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的民生事业,逐步加大财政投入,着力提高百姓收入。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就是要化解百姓忧愁,让党和政府的浓浓民生情温暖民心。县乡各职能部门要努力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将惠民小事办成“暖心事”,让百姓及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民生无小事,小事牵民心。百姓的“幸福感”是由无数“小事”构成的。我们只有把一件件百姓的“小事”办好,才能成就民生的“暖心事”。办好民众小事,就要体恤百姓关切。从解决百姓需要入手,把群众“急难愁盼”视为党和政府“应办的事”,让百姓获得实惠,积累幸福感。要从便民利民着眼,致力于解决百姓“取款”难题,努力改变政策“碎片化”现状,破解执行成本高和“最后一公里不畅通”等问题。精准对接百姓“盼的事”,勇于破解民生难题、补齐民生短板、兜牢民生底线,让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小事”,成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牵肠挂肚的“心头大事”,进而让新时代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民众。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一卡“通”了,就是做好了“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民生实事需要做在实处,而非写在纸上、说在嘴上。“察民情”不是走马观花的调研视察,“解民忧”更不是冠冕堂皇的纸上谈兵。下基层要做好民众的小事,暖民心要排解百姓的忧烦。江陵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把百姓小事尽心竭力做成了“解民忧”的大事和“暖心事”,也让该县百姓切实有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