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摆摊被收卫生费 部门督促已退费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12

    视频:e线追踪:摆摊被收卫生费 部门督促已退费

  7月下旬,《e线民生》栏目报道了商户在老南门外临时菜市场摆摊,要收取金额不定的卫生管理费,记者向社区和城管部门反映后,相关部门承诺会尽快调查清楚,处理该问题。目前,事情进展如何呢?

  2021年11月,针对御河路老南门新民段历史街区无农贸市场、占道经营严重的顽疾,新民社区在争取有关部门同意后,在西堤街围挡内设置临时便民点。今年7月,记者将临时便民点有人员收费问题向城南高新园综合执法中心反映后,该中心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

  荆州区城南高新园综合执法中心主任姚森告诉记者,经查此次收费是部分经营户自行发起,协商收取的,收取的费用用于临时摊点的垃圾清运,杂草清理。目前,新民社区已劝导收费方将前期收取的卫生费全部退回,临时便民点卫生清理费用在新民社区实报实销。

  新民社区居委会党委副书记何玲介绍,老南门临时瓜果点内有27户摊贩,仅在6月份收取一次垃圾处理费,合计4500元。经调查余某、林某、田某等人收费后,请人对老南门临时瓜果点区域的沉积垃圾进行了清理,对场地内再次进行了划线,制作了瓜果蔬菜点的标识标牌,也对老南门临时瓜果点区域内的杂草进行了打药、处理等工作。目前已经退费20家,金额4000元,剩余7家散户摊贩计500元,社区将继续督促商贩牵头人落实退费工作。

  “200元,已经退了。”几位商贩告诉记者。目前该便民点已取消,下一步城管部门将加强对辖区主要路段、重点点位的巡查。

编辑: 贾振宇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