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公益行动走进建设中的荆荆铁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盛夏送清凉,关怀沁人心。连日来,荆州持续高温,酷暑难耐,但仍有许多户外劳动者坚守在这座城市的各个岗位上。8月12日上午,荆州新闻网、无线荆州联合爱心商家吉利汽车荆州华超4s店共同推出的“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公益行动,走进荆荆铁路三标段项目建设现场,为这里的建筑工人们送去清凉。

  当天上午9点半,满载着纯净水和冰袖等消暑物资的爱心专车抵达项目现场。在正式送清凉之前,记者和吉利华超的工作人员还登上荆荆铁路桥面施工现场,体验一线劳动者的工作环境。荆州新闻网、无线荆州进行了全程直播,数万名网友通过直播了解荆荆铁路建设者们的辛劳。

  荆荆铁路三标段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目前,已全面转入桥面施工。记者通过临时搭建的步梯,踏上桥面施工现场,不一会儿就已经汗如雨下。

 

  荆荆铁路三标段四工区技术负责人刘剑介绍,由于桥面几乎没有遮挡太阳的地方,桥面的温度相比于地面更高。为此,专门搭建了临时空调休息房,为工友们提供一个歇脚的地方。同时,为了避开高温时段,上午的工作时间提前到了6点至10点,下午的时间推迟到5点以后。

 

  尽管已经采取了许多降温措施,现场施工环境依然是酷热难耐。施工设备、钢筋等建筑材料也被骄阳炙烤得滚烫,工友们不得不戴着厚厚的手套进行施工,不一会汗水就把手套浸湿。刘剑表示,为了保证工友的身体健康,体现人文关怀,施工单位除了配备藿香正气液等常规物资外,还会经常发放西瓜、冰棒等清凉解渴的消暑物资。

  活动最后,吉利华超的工作人员将爱心消暑物资递到工友们的手中,嘱咐他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项目相关负责人对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表示了衷心感谢。

  连日来,荆州持续高温,酷暑难耐,但仍有许多户外劳动者坚守在这座城市的各个岗位上,荆州广播电视台也将镜头聚焦到这些高温下的劳动者身上,荆州新闻网、无线荆州联合爱心商家共同推出“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公益行动。详情请戳上图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