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开闸放水缓解旱情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松滋台 陈俊龙记者从松滋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8月5日以来,松滋市丘陵山区乡镇进入抗旱紧要期,松滋市防指办从7月31日起启动了抗旱应急预案,北河水库、南河水库、洈水水库三座大中型水库相继开闸放水,总流量达到31.3立方米每秒,尽快缓解当前旱情。

  7月7日出梅以来,松滋出现两段晴热高温天气,分别为7月9日-16日、8月2日开始到现在,平均气温29.7℃,比历年同期偏高0.9℃,高温日数18天,8月9日出现今年以来最高气温41.1℃。

  出梅以来,松滋国家站总降水量42.4毫米,比历年值偏少近8成,旱情不断加剧。截至8月9日,松滋市农业受旱面积33.1万亩,其中轻旱25.3万亩、重旱6.9万亩、干枯0.9万亩。

  在南干渠沿线记者看到,各大闸口均在开闸放水,沿线农田沟渠正在引水灌溉。闸口、断面还设置了专人清理杂草、杂物,保证沟渠引水畅通。

  当前,松滋市正分片区采取截、引、放、提、蓄等多种措施,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和农业生产抗旱水源,其中3座大中型水库日均开闸放水276万立方米,及时地缓解了当前旱情。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