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抗旱减灾硬仗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昨天(8月12日)下午,全省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当前防旱抗旱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全市防旱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旱情发展和蓄水保供形势,就进一步做好全市防旱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指出,当前防旱抗旱形势严峻、任务紧迫,要切实增强做好抗旱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着力保障好生活生产用水;突出重点、应保尽保,全力实现全年粮食丰收目标任务;预防为主、防抗结合,全面提升抗旱减灾应急能力;知重而担、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推动抗旱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荆州分会场会议。

  全市防旱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抗旱减灾硬仗。

  会议要求,要及时研判会商,科学制定抗旱应急调水、应急供水方案,落实应急队伍和物资设备,争取工作主动权;精准调度水源,合理分配水量,科学调度水利工程,落实兜底措施,满足群众生活饮水和农业灌溉用水需求;强化开源节流,坚持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做好渠道抢修、清障除杂等工作,提高灌溉效率;做好减灾救灾,加强农业生产监测和科技抗灾,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加快补齐短板,修订完善市县两级抗旱规划,加大对上争取,做好病险涵闸泵站整治、老旧水利工程提标、抗旱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