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东方红中学新校区预计今年9月开工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8-14

  荆州新闻网消息:备受市民关注的荆州市东方红中学新校区有了新进展,预计今年9月开工建设。建成后荆州区城东片区将新增一所拥有2400个学位的现代化校园。

  荆州市东方红中学新校区北靠景明观路,南临首辅路,西连楚都大道,东望草庄路。新校区规划总用地面积5.9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48万平方米,总投资2.1亿元。按照48个教学班2400名学生的办学规模建设。

  荆州市东方红中学新校区采用围合式与对称式相结合的布局,通过连廊和风雨步道贯穿,在美化校园的同时,也让学生有了更多活动空间。

  中冶南方荆州学校项目负责人 夏志煌:最大的亮点是位于中心的学术报告厅,我们采用了全景幕墙加电动天窗的形式,保证无死角采光。整个色系也以中国红为主,与东方红中学校名相呼应。

  目前,荆州市东方红中学迁建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前期准备工作,预计9月进场施工。

  中冶南方 荆州市东方红中学迁建项目 负责人 周亮:目前已经完成通水、通电以及通路,场坪工作也正在进行,预计9月桩基础施工,预计年底完成教学楼和综合楼主体结构施工,力争2024年秋季交付给学校。

  2024年东方红中学新校区投入使用后,除招收初中学段学生外,每年还会招收3个班的小学生。另外,东方红中学整体迁至新校区后,荆州实验小学城中校区和黄金堂校区(原东门小学)一并搬入原东方红中学校址,在荆州实验小学黄金堂校区(原东门小学)新增1所公办幼儿园。

  (记者:胡嫚嫚 胡威虎 )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