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揪心,已致7人遇难!事发地被称为“耍水秘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8-14

  8月13日15时30分许,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龙门山镇后山下雨,引起龙漕沟区域突发山洪,导致群众被困。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

  央视新闻记者从四川成都彭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截至13日24时,经省、市专家组全力救治,彭州“8·13”突发山洪灾害,3名重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灾害已造成7人死亡,尚有3名轻伤者住院观察,生命体征平稳。

  灾情发生后,应急管理厅立即调度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和彭州市应急管理局,指导当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搜救被困人员,迅速转移受威胁群众。同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调派消防救援队伍67人3艇、成都市安全生产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88人10艇参与救援。

  另据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消息,8月13日下午,这场山洪灾害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开来:有的游客被困在河道中间,有的不幸被山洪卷走。

  据了解,彭州市地处成都平原与龙门山过渡地带,是许多成都市民的郊游目的地。事发地龙漕沟距离成都市区不到两小时车程,更是被网友称为“避暑好去处”、“鲜为人知的耍水秘境”。

  然而,彭州亦属于山洪灾害多发地区。在省市发布的山洪灾害预警中,彭州常常位列其中。龙漕沟更是暗藏险情。彭州市龙门山镇人民政府的一张宣传海报中提示:“山洪爆发时,龙漕沟作为一条连通后山的沟渠,承担了泄洪的任务,这时的她来势汹汹、气势磅礴,危险系数陡增。”

  一位游客告诉记者,龙漕沟沿途岸边有防护网,也有警示标识,但遇到防护网破损处,游客就会穿过防护网下河玩耍。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