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半年经济报】荆州:投资发力 高开稳走 加速奔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今年来,荆州投资“高开稳走”,增长势头强劲,“投”字成为最大亮点。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增幅均大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在荆州大学城,规划面积约720亩,计划投资28亿元的长江大学科技创新港正在建设中,将建设八个中心和二个园区,打造以人工智能为引领,教学、科研、自主学习、创新创业实训、成果孵化集成的创新体。项目分三期建设,项目一期已投入使用,二期即将开工。长江大学科技创新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兴祥介绍,二期准备建六个中心,总共是六栋主体建筑,目前中标单位已经开始进场,计划在今年的10月15号正式动工。

  同时,正在稳步推进的还有的总投资约20亿元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新校区项目、总投约38亿元的荆州理工职业学院搬迁校区项目、计划投资104亿元的荆州大学城科创园项目等。未来,荆州大学城不仅是荆州高校集中发展片区,还是立足荆州,激发科创动力和人文活力,带动城区“西进南优”的重要承载区和综合功能片区。

  以荆州大学城为缩影,上半年,荆州投资“高开稳走”,增长强劲。工业投资增速连续数月居全省第一,对全市投资拉动明显;新开工项目603个,较去年同期增长92.7%,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99个。

  荆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卢道勇介绍,目前全市在建的百亿项目共9个,比去年增加了3个,包括华鲁恒升、美的“空冰洗”、仙鹤新材料等7个工业项目,和荆荆铁路、武松高速2个基础设施项目。

  荆州市经信局信息化推进科科长施蕾表示,我市大力实施技改提能强基工程,全面落实荆州工业企业技改三年行动方案,确保全市工业技改全覆盖,设立技改专项资金,从设备改造、试点示范等方面予以奖补,今年中心城区兑现2021年度,市级技改奖补资金1.2亿元,进一步激发了企业投资热情。

  投资强劲发力,一方面得益于狠抓招商引资。荆州选派1000多名干部驻外招商,去年全市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24个;今年上半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69个,同比增长60%。项目的签约落地,为荆州投资提供了“源头活水”。另一方面得益于荆州周到的服务保障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上半年,荆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7%,增速居全省第二。其中工业投资完成480.1亿元,同比增长3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9.5个百分点;工业技改投资完成160.6亿元,同比增长43.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0.3个百分点。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